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营养.北京”首届大学生系统营养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频道主办北京东方兴企食品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承办,由北京晚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提供媒体支持,东方倍力独家赞助,营养.北京首届大学生系统营养知识竞赛即将拉开帷幕。我院作为初赛单位,于629日晚7:00在食品学院227会议室进行初赛评选,最终从九个参赛小组中选出了三组参与决赛

本次到场的评委嘉宾有: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副研究员,人体健康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测评主任,中医诊断学博士,疾病风险预警及营养干预方向博士后岳宏老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安全系副教授尹淑涛老师;食品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文涛老师;食品学院副教授姚志轶老师;食品学院副教授何计国老师。

本次比赛主要以PPT展示的方式进行,每组选手分别进行五分钟的PPT展示由评委从演讲内容PPT制作演讲技巧综合印象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按照分数选出前两名进入决赛。

在初赛的现场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依次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选手选取的主题别出心裁,展现了大家在平时注重思考,关注民生的特点。都能从百姓角度出发,贴近生活,做出让人感兴趣,易于接受的科普主题。

各位评委在观看完选手的展示后,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如:考虑到比赛限时,相较于大范围简要的介绍,不如针对关于自己要科普的大方向中一些大家现在普遍感兴趣的点进行介绍。以及对于科研数据,科研实验等方面各位评委也提出了十分重要的专业性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杨艺涵同学获得一等奖,卞筱嘉同学获得二等奖,鲁瑾瑜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使参赛同学更熟练掌握营养技能、开拓营养思路,深远来看能更进一步促进大学生营养研究更加系统化、专业化、实用化。

记者:邢彤旭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