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葡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专项”2018级研究生初级实践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

 

 

201872日下午2点,葡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专项”2018级研究生初级实践启动会在食品学院五楼教室举行。来自食品、植保、信电和工学院的16位同学出席了会议。初级实践是葡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专项研究生培养改革的重点之一,旨在针对研究生新生葡萄酒产业链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欠缺等问题,在入学前,深入葡萄酒产业链条,全方位参与生产实践,了解产业现状,为理论学习和科研奠定基础。

会议由石英老师主持,启动会上,王军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葡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专项研究生的三年培养规划,告诉大家入学前要摆正心态,做好吃苦准备。然后王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了葡萄产业的概况,讲解了葡萄树体结构和功能等基础知识。从实际出发,客观的评价了目前葡萄产业的概况以及从业人员的工作环境现状,使同学们对葡萄产业体系有了初步了解。

紧接着,何非老师结合以往带队实习的经验,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安全的重要性。对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的细节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叮嘱,告诫同学们切忌麻痹大意,严格遵守生产规章,时刻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同学们认真记录,并将细节问题牢记在心。

最后,潘秋红老师就初级实践的课程要求和考核方面进行了发言。强调认真记录实习过程,及时提交工作日志,并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叮咛。

启动会结束,在王军、潘秋红和燕国梁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即刻启程,前往宁夏银川,他们将在志辉源石酒庄和中粮长城天赋酒庄进行为期8周的轮岗实习。

植保学院李燕和、信电学院田东、冯建英老师以及工学院徐丽明老师也参加了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