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赴延安及西安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实践

发布日期:2018-07-08   浏览次数:

 

   

630日至73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我院教职工党员前往红色革命圣地延安以及西安市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培训将延安当地独有的红色历史资源与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前身)的红色校史结合,带领学院党员教职工重走习总书记的知青之路,参观系列红色革命遗址,缅怀原北京农大在延安的历史沿革,深入了解圣地延安的精神风貌和历史传承,感悟延安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和农大先辈在延安期间所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也时刻不忘专业发展,与当地农科院所、食药企业等进行交流,进一步使教工党员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在教学科研和学院管理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好为人师表、为师生服务的榜样作用.

尽管路途几多波折,我院教职工党员一行人终于在630日下午抵达延安,未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延安市农业科学所。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本次学习实践中联系延安农科所进行共建交流,在农科院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农科所的历程展馆,并与农科所党委针对党支部建设和农产品加工研究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

71日当天上午,教职工党员们追随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脚步,前往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井、铁业社、知青旧居、沼气池等历史遗迹以及位于梁家河村委会内的村史展馆,通过了解梁家河村的发展历史和人文风貌,认真体会着青年习近平的家国情怀和务实作风。随后,全体教工党员来到了枣园革命旧址。枣园,毛泽东、朱德等重要中共中央领袖在延安领导时居住的地点之一。骤雨之中,毛泽东、朱德等伟人的故居和复原的历史文物,依然与人生动述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在延安夏日紧骤的风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举行重温入党誓言仪式,清朗嘹亮的声音充满力量,响彻枣园.

71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党员一行来到了位于延安大学内的杨家岭革命旧址,杨家岭是1938-1947年中共中央所在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正在此处领导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和人民解放战争,也正在此处召开了中共“七大”,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七大的会址所在和中共中央报告厅旧址,也探访了毛泽东同志接受美国记者路易斯·斯特朗采访,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著名论断的树下石桌,在重温历史故事的同时,更深层次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和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鲜活魅力。离开了杨家岭,党员们又登上延安宝塔山,在蜿蜒曲折的登山道上,体味着当年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几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的向往之情。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中,延安的宝塔山是知识青年理想的明灯,也是象征着民族希望与未来的星星之火.

72日,我院党员教师们奔赴清泉沟北京农大旧址瞻仰。虽然由于历史变迁,此处旧址已仅仅剩下几孔废旧的窑洞和周围自由滋长的野草,但依然不能阻挡我辈前往瞻仰缅怀的后生情怀。

73日上午,我院教工党员到达西安,在我院校友的带领下,到当地的功能食品和制药企业进行了参观,对食品学科“健康中国”战略之下的未来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为本次红色之旅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