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葡工161中粮云漠酒庄实习第一周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这周是我们葡工161的同学们来到中粮云漠酒庄实习的第一周。经过了火车滞留、饮食不习惯、住宿条件不好、工作繁重等等一系列考验的同学们在这一周中得到了成长,我们亲眼见识到了中粮集团这种大型葡萄酒企业的广袤葡萄园和壮观的车间,也在葡萄园中亲身观察区分了葡萄品种,在车间里与师傅们一起努力工作。

    在实习过程中,我们十个人都分别被分到了不同的工种,分别为文员,车间工人和质检员。我们分别根据了自己未来的期望发展方向进行了选择。作为一个质检员实习生,经过学姐学长的耐心指导,我在实验室中学习到了检测游离硫、酒精度和挥发酸的方法,也下过了车间对样品进行了采样,对于车间的储酒罐工作原理也有了基本了解。我其他工种的同学们也分别学习到了与葡萄和葡萄酒工程相关的许多基本知识。

    在葡萄园中,我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根据叶片薄厚、颜色、形状,果实果粉厚度、颜色、大小、味道等等性状对于酿酒葡萄的品种进行了区分,也了解到了关于葡萄酒的产地和风味的基本知识,可谓受益良多。

    每天宿舍车间食堂的三点一线的生活纵然没有在学校里那么舒适,但我们认为这里的生活是充实而快乐的。所谓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便是我们来到云漠酒庄实习的最大收获,也将是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鞭策自己向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