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光有你,未来可期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201882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重视本科生教育,着力打造全过程育人的每一个环节。抓住入学教育重要节点,召开隆重、仪式感十足的开学典礼,让本科生和学生家长体会到食院大家庭的热情与温暖。本次典礼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

所有新生以宿舍为单位走上红毯,在食院大楼前拍摄下宿舍的第一张合影。每一位新生脸上洋溢着笑容走入会场,将写给未来四年自己的一封信放入邮筒,梦想从这里起航。

食工183梁博文同学的母亲分享了梁博文从小克服身体困难、勤学苦练的事迹,向新生们提出“自强自立、端正思想、珍惜缘分”的殷切希望;食工187班的李羽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提到,“勇于承担、勤于讨教”才能面对新环境带来的压力与挑战,表达了新同学们用自己的朝气、活力、勇气为食品学院注入新鲜血液的激动之情;院学生会主席孙梦峣作为在校生代表希望每位新生都能够不忘初心,在人生新的旅程上找到真正的自己。

教师代表食工182班班主任赵靓作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每位新生能够珍惜自己拼尽全力而得来的机会,多一点勤奋、少一点懒惰;多一点自律,少一点放纵;多一点积极主动,少一点消极懈怠。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书写波澜壮阔的篇章。

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在讲话中送给新生“感恩”,“勤学”,“健康”三个词,期望每位新生都永怀感恩之心,不断努力学习,身体健康,热爱体育。院长同时送给家长三个关键词:“放手”,“改变”,“快乐”,让孩子们学会独立战胜一切困难,快乐成长。他希望同学们锻炼自己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能够真正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成为家庭、民族、国家的栋梁,成为具有良好高尚的价值观的人。

新生家长纷纷表示,考上大学是学生人生中里程碑式的事件,这一关键节点是做好学生教育工作的良好时机,感谢学院倾全力为学生打造一次难忘的开学典礼,开启他们大学生活新起点。本次开学典礼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筹备,设计丰富的环节,营造浓厚的仪式感,让新生们在隆重的开学典礼上接受了一场爱和责任的教育。

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郭顺堂、江正强,副院长兼副书记张虎,18届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新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