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8月27日下午16:30,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典礼由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副院长廖小军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博士研究生新生杨庆锋代表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发言。他表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研究生新生作为农大食品人的新生力量将以储备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为根本任务,在科研中吃苦耐劳,实事求是,创新发展,同时不忘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相信在人才辈出的食品学院,研究生们会大有可为,开创属于食品人的美好未来。

    2017级硕博连读生王坤立代表在校生发言。在农大学习生活了7年的她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食品学院锻炼和成长的感悟。她向新生们提出倡议,在生活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在学习中,永葆激情和耐心;在科研工作中,坚持批判性思维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最后,不要忽视锻炼强健的体魄。她表示,希望研究生新生们都能够怀揣激情与梦想,坚守理想与信念,勇敢攀登科研高峰。

    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向新生们致欢迎辞并讲解了专业学习要求。他首先欢迎各位新生来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接着从研究生教学的角度向新生们提出要求。他指出,在研究生阶段,学习方面绝不能掉以轻心,科研方面则要重视坚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廖小军教授还建议研究生们要在学习、科研过程中多和导师交流,保持良好沟通,并预祝大家在食品学院学习顺利、科研顺利。

    食品学院胡小松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并发表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选择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并祝贺大家和食品学院顺利“签约”。胡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用风趣幽默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这份和食品学院的“契约”:坚持自己的选择,在食品学院这个广阔的平台发光发热,顺利毕业;遵守和导师的“契约”,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多和导师沟通,真诚对待导师;遵守和自己内心的“契约”,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不弄虚作假,在科研中做到真正的创新,成为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食品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新的征程长路在即,而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