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开学典礼】新生代表李羽葳在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食品学院187班李羽葳。很荣幸可以作为新生中的一员,在这里分享我对于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一点感想。

经历了高考、出分、报志愿,又经过三个月的暑假,我们有缘千里相会于中国农大食品学院。这一刻,我们将要完成从高中生、少年人,到大学生、成年人的转变;这意味着我们将拥有更加自由自主的学习生活,更要学会摆脱依赖肩负起对自己的责任。面对着自主选课、长期住宿、自己安排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考验,相信每位同学都或多或少承受着压力。面对这种成长所带来的压力,首先,我认为要抱着勇于承担责任的心态,充分发挥我们作为青年生力军的作用,主动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其次,要勤于请教老师和学长学姐,与同学相互交流,共同营造团结友好的气氛,共同迎接这崭新的四年。

选择农大食品学院,各位都有自己的客观理由,或因为这是双一流院校A+专业,或因为这是一门新兴的行业。但今日真正成为中国农大的一员,我更愿意感性地去探寻这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下的情怀与人文气息。

在如此学习环境之下,作为新生的我们更应用自己的朝气、活力、勇气,为食品学院注入新鲜血脉。说到青年力量对于团队独特而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得不提到青年生力军的创新力:而今的黑科技越来越厉害,继自动马桶、自动扫地机之后,现在又出了自动炒菜机。外观像打印机,内部构造和打印机完全不同,但原理和炒菜的锅碗瓢盆差不多,主机就是煤气灶,搅拌筋相当于锅铲,锅就还是锅。在我们农大西区以及西交大、北大附等学校食堂都已然引进智能机器人,使得客流量大的餐厅人力劳动得以解放,餐食标准得以同一化、标准化。从此以后炒菜不用愁,快乐在自动。创新之于食品行业,是国民生活品质的显著提升;是较之alpha go更加关乎民生、更加务实的重要实践;更是我们有思想力、创造力的新青年人的用武之地。

愿同学们怀抱青年人的朝气与勇气,化此刻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为学习、创新的动力,以军训为契机,开启新的征程。作为有理想的青年人,我们必当以青春之我,紧扣时代脉搏,筑青春之食院、继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