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赴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开展农事实习

发布日期:2018-08-31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9日,由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等7个学院共14名同学,以及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李景妍老师和国际处郑晓琳老师组成的中国农业大学赴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农事实习小队于东京时间15:38分抵达日本,开始本次暑期农事实习之旅。

已经接待本项目中国师生多年的五條老师多次表达了对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并讲述自己在中国农业大学教书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对中国深深的喜爱之情。老师同学们受到了日本东京农业大学五條满義教授夫妇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在车上大家品尝了五條老师夫妇家乡的特产食品。五條老师用纸板连环画的方式在大巴车上举行了关于日本文化的智力竞赛,通过娱乐的方式让大家了解日本的语言、富士山、铜锣烧等特色,大家积极互动,与五條老师慢慢熟悉起来。

8月30日上午,国际交流办公室的铃木贡次郎老师给大家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东京农大简介课,就学校的院系划分、教学特色等展开介绍。 寺本明子老师为大家讲解五十音图,教给大家用日语自我介绍,同学们边学边问,不亦乐乎。寺本明子老师还教大家手工折纸,大家一起动手折了气球、空气炮,欢笑声不绝于耳。午后,五條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东京农业大学的校史区,了解学校的创始人,以及为农民社稷攻坚克难的横井先生的鲜活事迹。

8月30日晚上东京农业大学召开欢迎会,欢迎中国农业大学师生的到来。会上中日双方学校代表老师分别发言,表示希望双方学校的互动可以增进两校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14名中国同学依次用日语做自我介绍,五條老师用纸板连环画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东京农大求实治学的精神和注重实践出真知的理念。欢迎会其乐融融,大家都十分的活跃和兴奋。

农事实习小队还将前往长野县长和町和厚木校区,预祝实习小队能够收获知识和快乐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