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踏实勤奋,学无止境——记福建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实习小分队第四周工作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生产实习的最后一个星期。在明一的第四周,我们小队的六名同学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着相应的工作职责,在提高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积极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工作内容相结合,全面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在各自的部门中发挥着光和热。

    技术研发部理化组本周的工作内容包括进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气相色谱法检测脂肪酸的样品前处理、协助整理实验仪器等,同时参加了离子色谱培训,了解了更多关于离子色谱的应用知识。产品研发部的工作内容包括继续校对米粉、奶粉的标签;进行奶粉稳定性实验,对三段婴幼儿奶粉的稳定性进行检验,观察实验组与对照组奶粉下沉时间、白点、团块等指标对比情况并进行记录分析;将不同奶粉、米粉等与不同果蔬粉混合,进行感官评价等。品质部本周的工作内容包括奶粉冲调感官评价;检测纸箱、纸盒、纸袋、铁听、塑料盖/料勺等包材,对其进行垂直下落、平抛、拉力测试,称重并测量其尺寸以保证后续生产和运输的质量及整理留样文件和检测报告等。本周技术研发部理化组和产品研发部的同学还对基地包括内包车间、外包车间和装箱车间在内的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既了解了乳粉等产品的生产、包装过程,同时也对明一的企业文化宗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在回到学校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和宋弋老师以及明一的企业负责人就我们在明一进行生产实习这一个月以来的工作生活体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本小队在福建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实习也就此告一段落。

    这段经历带给我们了许多使我们受益匪浅的成长与收获。参与和食品生产直接相关的工作让我们也对自己大学三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及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段时间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宝贵的工作经验,也是珍贵的成长学习经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也会不忘初心,带着积极进取的态度踏实认真地不断学习和进步,提升自身水平,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