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心铭韶华,惜别乐源——北京美滋乐园小队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26天的平谷实习之旅,在欢笑与惜别声中顺利结束了,美滋乐源公司的林总、邓厂长和张经理在与我们共进一顿丰盛的午餐后,目送我们踏上归程,我们在车里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还是坐着与来时一样的车,还是一样的6个人,仿佛7月9日就像昨天一样,还记得那时对一切都充满好奇,转眼却满是怀念。

    如若有朝一日我们终究要进入社会,有什么之前的人生经历,可以让初涉世事的我们少走哪怕一点弯路的话,那么在美滋乐源与农大度过的韶华,一定会是所有人生经历中最为耀眼的一环——农大的时光授予了我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而美滋乐源的时光则授予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智慧。

    在这位于桃源平谷的小小乐园中度过的一番朔望,可谓之绵长,亦可谓之短暂。四个星期、四个部门,这看似简单的安排,却蕴含着太多等待我们领悟的东西:每个部门都有着各自的运作方式,有着各自的精神与风气,也有着各自授予我们的知识与智慧。

    淳朴的生产部展我们以机械、工艺,亦训我们以无城无府;

    肃然的品控部示我们以仪器、体系,更诫我们以严谨慎行;

    敬业的储运部呈我们以物流、库管,正教我们以任劳任怨;

    创颖的研发部现我们以实验、开发,方导我们以开拓创新。 

    每一个部门的实习工作,在专业学术的角度来说,都像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书一样——只不过撰写这教科书的介质并非苍白的文字或抽象的图片,而是自己亲眼见到、亲手操作的扎实经验。太多在学校课程中难以理解的抽象概念或者复杂原理,面对着实际的生产操作,就像是繁杂的绳结遇到利巧的刀片一般迎刃而解。

    不过,专业方面知识的巩固,绝不是我们所在这里学到的一切:或许专业知识可以印在我们的脑中,但心中那渐渐填满心房的、不可言喻的东西,感受起来又是那样实实在在。这填满心灵的东西是什么呢?很难一言以概之,但我想,或许它是生产部的工人们那诚挚的笑,或许它是品控部的品控员们那无微不至的检控,或许它是储运部的工人们在仓库之间的奔走,也或许它是研发部中那总是飘出全新滋味的空气吧。

    7月,我们到来,带来的是沉重的行李与知识;8月,我们离去,带走的是轻盈的经历与智慧。虽终究要惜别这平谷桃源中这美丽的小小乐园,但我们相信,这短短而难忘的韶华,必会铭记在我们年青而有志的心灵之中。

    感谢美滋乐源,感恩每位老师和领导在实习过程中的付出。我们会牢记前辈们的教诲,会谨记老师们的期望,会不忘食品人的初心,会铭记这段短暂的韶华。与平谷乐园惜别,向激昂青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