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过程与收获,平凡且深刻——美滋乐源小队第四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时间转眼来到了7月份的尾巴,也是我们在美滋乐源实习的最后一周,我们如愿以偿地进入了美滋乐源研发中心进行为期两天的实习。研发部门作为企业的产品核心,需要及时掌握市场动向,主要参与新产品的研发、管理、试生产及其市场推广工作。美滋乐源拥有以名校食品专业博士和硕士为坚强后盾的产品开发及技术支持团队,每年都能推出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工艺。由于公司年度销售会议的举办,研发部工作任务繁忙,我们只在研发部实习了两天,但是这短暂时间里却是收获满满。我们对几种常见甜味剂的甜感有了清楚的认知,同时了解了多种食品增稠剂的特性以及应用,还有琳琅满目的香精香料......食品添加剂课程上所了解的内容开始变得具体了起来。此外,我们了解了产品研发的基本流程,认识了作为研发工程师必须具备的素质和技能,任何产品的研发需熟悉掌握相关的原料、添加剂等的基础知识和运用。

    之后两天我们则开始了实习总结反思,对于还存在疑惑的地方趁机会学习了解。周五,小队成员向老师和企业领导们展示了自己亲手调制的饮品,并对于实习过程中的专业收获与心得体会进行了简要分享,对于老师与企业领导们的培养照顾表示了感谢。老师与企业领导们对于我们的实习工作态度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希望我们能继续保持踏实与专注。会餐结束,我们便乘车返回学校。

    2018年7月9号,农大美滋乐源实习小队一行6人,在欢声笑语中抵达工厂,见到了听闻已久的平谷乐园;2018年8月3号,他们带着祝福和喜悦离开了。只是,离开时的笑容里藏着一份平凡而深刻的记忆。感谢相遇,再见,美滋乐源,我们的平谷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