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过往如诗,未来可期——大连东霖小队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本周,东霖实习小队进入研发技术中心和质量检测中心进行了实习,学习了关于产品研发和产品质量管控等相关内容。

    在研发部门,负责人为我们讲解了如何确定研发方向和食品研发的基本流程,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之后我们进入研发实验室进行参观和实习,观察学习不同产品的制作过程,帮助研发人员对某些产品的口味、色泽、质感、生产成本等不断改良调试,以达到更好的效果。随后的两天我们去往另一个厂区的质量检测中心进行实习,参观了检测实验室,了解了一些实验室管理规定、试剂使用要求、物质的检测方法等等,并在参观工厂生产流程的同时学习一些现场质量管控标准,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具体学习负责人所讲的一些工厂认证标准和体系,收获颇多。

    周五,在企业负责人杨彦峰老师的组织下,实习小队参加了此次生产实习的总结大会。在总结会上,每个小队成员都分享了自己在过去四周的实习中获得的感想,随后,生活部孙部长、生产部李厂长等针对小队同学在实习期间的表现作出了肯定的评价,也在各自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最后,由杨彦峰老师宣布了此次实习期间,每个小队成员获得的分数,该分数结合了生产部、研发部和质检部三个部门对每个同学的评分,客观反映了每个同学实习期间的表现。

    8月4日,清晨8点,小队成员坐上了离程的汽车,曾经在实习期间带领过我们学习、给予我们诸多帮助的各个负责人、车间主任们各个都来与我们道别,离开时,他们站在车外向我们挥手,这一刻,为期28天的实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初到时的不适应、车间工作的辛苦、大连50年一遇的高极高气温,曾经遇到所有的困难和忍耐都成为了过去,而留在我们心中的是企业前辈们曾给予宝贵的经验与祝福、车间实践中获得的种种感悟以及每一次进步之后的喜悦满足。过往如诗,未来可期。祝愿东霖公司与每一位实习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一路向前、不断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