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910日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食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收看新闻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10日上午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食品学院领导班子、分党委委员和学生铸魂党支部参加了学习会。

在集体收看全国教育大会的新闻直播后,学生铸魂党支部党员全文朗读人民网发布的《习近平谈教育发展: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回顾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与会全体成员展开学习、交流和讨论。

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发人深省。无数的教师不断传播知识、思想、真理,塑造灵魂、生命和新人正是中华文明能够得以代代传承的根本原因。作为教师要不断地把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谈到自身从教的感悟,胡小松院长提到他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奋斗了36年,见证了许多学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看到我国教育事业日渐发展壮大。全体老师们应该更有信心,做到“让文化作为深厚底蕴、历史作为深厚基础,让中华文明成为每一个中华民族子孙的灵魂”,真正做到生生不息有生命,才能做到人才辈出有新人”。

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谈到,习总书记在第34个教师节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体现了中央对教师的尊重。习总书记从三个传播、三个塑造来强调尊师重教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对教师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讲话内容,与日常工作实际结合,认真体会学习。目前教育多集中在传播知识的层面,作为人民教师要把传播知识努力升华到思想和真理的传播上,塑造学生的良好品格和高尚灵魂,实现教育兴国。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表示,学生健康成长不仅仅是以学习和科研等方面的成绩为标准,更重要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老师们应切实把握健康成长的含义,真正担当起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同时,我们要加大力度巩固教育工作者的地位,在打造尊师重教的校园风气、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做好工作,不断巩固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

来自学生铸魂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若宾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中充满了对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是对学生的启示和鞭策。作为学生应该勤奋努力地掌握科学知识、吸收先进思想、最终获得真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的生命,拥有一个道德高尚的灵魂,成为一个有社会担当的新人。学院分团委第二副书记王宇婷也表示,总书记讲话中提到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这与学生的行动密不可分,作为学生,应该自觉地行动起来,给予老师更多的信赖和尊重,端正学风,不辜负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奉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谢育杨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从现实生活中也能深刻感受到国家对西部偏远地区的师资力量给予的支持和扶助,大大提高了教育资源的利用效率,切实促进了偏远地区教育发展。食品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欧阳成政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怀揣一颗中国心,努力奋斗践行中国梦,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