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行之愈笃,知之愈明—— “葡萄产业体系专项” 2018级研究生暑期初级实践汇报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2018912日,“葡萄产业体系专项” 2018级研究生暑期初级实践汇报总结会在食品学院五楼教室举行,会议由石英老师主持,食品学院的段长青、王军、潘秋红、吴广枫、李景明、何非老师,工程学院徐丽明老师,信电学院冯建英和田东老师出席了会议。

本次暑期初级实践,来自食品学院、植保学院、信电学院和工程学院的16名同学,分别在宁夏中粮长城天赋酒庄与宁夏志辉源石酒庄进行了为期50天的轮岗实习。

会议从下午2点半开始,16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10分钟的PPT汇报。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展示了宁夏当地的风土条件、葡萄品种鉴别、常见病虫害、常见杂草分布以及酿酒工艺流程、葡萄园机械、葡萄酒营销方式等调研情况,详细汇报了这两个月在酒庄的收获,对遇到的生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使自己对葡萄和葡萄酒全产业链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也认识到自己专业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欠缺,确定了以后努力的方向。此次暑期初级实践,每位同学撰写了14篇工作日志,1篇调研报告,拍摄了近百张珍贵的相片。

汇报结束,段长青老师对实习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汇报中存在的专业性问题,提醒同学们,作为专业人才理论知识应当扎实,用词要专业,并对我们提出的思考进行了深入引导。段老师指出,作为专项培养的硕士生,要学会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学会用已有理论解决实际生产问题。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老师的点评,并对有关问题做好记录与总结,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生活进一步落实,并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