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办实验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6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3日,食品学院在224会议室开办实验安全员培训会。分党委书记张普光,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苏春元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普光书记率先强调了大家实验室安全性,他表示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一刻不能松懈。之后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老师为大家列举一些实验中容易发生的严重事故,认真强调了实验事故的危害性,要求大家要有防范实验事故的意识,并从实验室中人、物、环境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相应要求。

     接下来由负责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苏春元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作为一个实验安全员应该做些什么。苏老师主要从实验安全员需要知道的基本措施、实验安全用电、化学试剂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高压气瓶使用注意事项、蒸汽灭菌器使用注意事项、酒精灯使用注意事项、如何面对安全事故共计八大方面对实验安全员进行培训,让大家对实验安全的概念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特别是有关实验室器材及试剂的布局等细节让大家记忆深刻。苏老师全面的讲解,涉及了许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实验室安全问题。  

记者:梁立坤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