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8食品安全宣传周N+营养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7日中午,中国农业大学N+营养社于奥运场馆西侧进行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据悉,9月11日至9月18日是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响应北京市教育委员号召,引导师生培养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N+经过半个月的策划,顺利举办了“食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活动。

活动前期,N+精心制作了四个展板,一共包含了十个常见的食品安全的问答,其中包括:“骨头汤可以补钙吗?”“方便面为什么是黄色的?”“面条里面加了胶还能吃吗?”等等常见的问题,很多同学表示对自己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也获得了许多实用的知识。除此之外,N+还制作了食品安全之添加剂专题宣传折页,折页当中介绍了几种常见的食品添加剂,食品添加剂的作用等等,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共有两个游戏,一是知识竞答,竞答题分成六套,分别是:果汁篇,巧克力豆篇,果脯篇,坚果篇,辣条篇,饼干篇,每套题有五道题,其中第五道为问答题,可以从展板上找到答案。另一个是匹配食品与其含最多的食品添加剂,比如果冻中含量最多的添加剂是明胶。

至此,N+营养社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已圆满结束,同学们在答题中收获快乐,在游戏中获取知识,但食安之旅仍未结束。N+社长唐艺芳表示,作为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和宣传者,责任在肩,为安争先,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