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食堂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9   浏览次数:

 

 

9月11日-9月18日正值食品安全宣传周, 食品学院相应北京市教委、教育部的号召,组织同学们参与学校的“食堂开放日”活动。9月17日下午在餐饮服务中心邢建军主任和办公室李蓉主任的带领下,2018级新生代表和本科第四、第五党支部的代表前往公寓第三食堂厨房操作间参观。

做好卫生防护措施后,刑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原料储藏区,区域设有保鲜库、冷藏库、副食库等多个不同的仓库。仓库中原材料摆放得井井有条,不同种类的原材料都被严格分开。切菜区和储藏区一样,每块菜墩都按照要求严格分类使用。接着邢主任引导大家进入了后厨洗菜区和食品制作区,一排排灶台被擦得锃亮,师傅们都在灶台前认真地为同学们准备晚餐。参观的最后,邢主任告诉大家,食堂的每一个位工作人员都是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的,由于都是人工操作,难免会出现一点小失误,希望同学们能宽容一点看待,食堂必将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服务。

 参观过后,本科第五党支部书记、食安152班的郑晓美表示,食堂的每个区间分工不同,做到合理分配且不拥挤,且墙上贴有守则和注意事项,这些都保证了菜品的安全。食堂的每一处都体现着食堂管理人员与员工们为保证食品安全而做出的努力。食工185班的张雨凝提到,终于踏进了学校食堂的后厨去一览那些我们不知道的“饭前事情”。从日常的食堂到菜肴准备的背后世界,仅仅一墙之隔,但是差别却不是一星半点。从洗菜切菜到半成品,再到摆在餐桌上的成品,每道工序都有严格把控。上到人员安排,下到案板使用,无一不是令农大食堂成为京城第一食堂的关键。那面积堪比用餐区域的后厨,是各个环节均可完美落实的保证。各种菜品不仅色香味俱全,就连制作过程也让人称绝。经过了这半个小时的参观,发自内心为学校食堂打call!”--185张雨宁

干净整洁的后厨、爱岗敬业的工作人员们给同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日常在食堂吃到的食物的制作全过程,打消了食堂食品安全的顾虑,更是纷纷表示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记者:杨金宇 贾博策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