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校“NFC果蔬汁超高压加工技术”成果
入选《2017年中国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

发布日期:2018-09-23   浏览次数:

9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中国农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经行业推荐和专家遴选,在农产品加工、动物新品种、动植物疫病防控、绿色投入品、新型农业设施装备、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农村资源环境等领域,遴选出了2017年中国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装备共30项。
       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廖小军教授的“NFC果蔬汁超高压加工技术”入选《2017年中国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技术类成果。《2017年中国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备》旨在梳理总结近年来我国农业农村科技应用领域最新进展,精准聚焦农业农村发展重大科技需求,创新引领农业农村科技发展方向。本次遴选成果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符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要求,核心技术突出,有重大应用前景,能引领未来产业发展;二是尚未大面积推广应用,还没有获国家科技奖励;三是技术、产品、装备比较成熟和完善,已具备推广应用条件。

附:2017年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技术,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0UERTghITRN8vpLphXc9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