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本科第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5  

   

2019年1月12日上午10:00,食品学院本科第五党支部在食品楼227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共13人出席生活会

会议由党支书华姗主持。大会第一项党支书汇报党支部过去一学期工作,就工作内容提出整改意见,具体措施如下:

(1) 定期开展组织活动:党日活动应在每月固定时间开展,可与其他党支部、团支部联合进行,增加外出实践活动,比如志愿服务、参观展览等等。

(2) 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在党员责任区建设中,负责人要定期与自己负责的宿舍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状况,发挥正面思想引导作用。

(3) 落实困难同学帮扶机制:通过党员责任区机制,发现在学习、生活或工作中有困难的群众,之后党组织内部及时进行讨论并给出帮助方案。

(4) 加强理论学习:采用集体学习和线上交流的形式,突出学习重点,及时传达党组织相关要求。

大会第二项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就学习、工作、生活多方面提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制定提升计划。华姗同学决心要多从理论层面提升自己的党员意识,紧跟时政,提升境界;谢文凤同学希望可以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并且在团支书工作上有所创新;王宇婷同学希望下学期开始就做好规划,从容处理繁杂的工作和学习;李伊宁同学决定平衡好工作学习,并要更加重视亲情的伟大;15级党员纷纷表示要投入到毕设的实验当中,规律作息,有所进步。发现自己的不足是最好的改进动力,不断提升自己更是党员应做的表率。希望大家都可以改进不足,成为更好更优秀的人。

大会第三项是布置进一步工作。党支部布置两篇报告《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让同学们回家研读,开学后交流思想。

大会第四项是自由交流。学妹们就期末学习、保研、出国、考研等多方面提出自己的困惑,学姐们凭借自身经验给出优质解答。学弟学妹们表示很幸运在党支部内有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可以将知识、经验传授给我们,少走弯路,找准方向。

最后会议在一片温馨和欢笑中结束,期待下一次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