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心系垂髫暮年,传递健康安全。——记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5  

   

        2019年1月2日—6日,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与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营养第二党支部联合,同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专业的同学一起,赴大栅栏社区银鹤苑养老服务驿站开展社区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以老年人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由包括党支部成员在内的多名同学与贺晓云、车会莲老师等共同开展。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学生设计与老年人食品营养与健康的调查问卷,之后前往大栅栏社区,对银鹤苑养老驿站中的老年人开展实地问卷调查,对收集的有效问卷进行整理、分析。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问卷调查,了解银鹤苑社区老年人的在食品营养与健康方面的认知与需求,通过讲座的形式,向社区的老人们普及食品营养与健康方面的知识,纠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误区,并针对这些需求与误区提出合理的建议。同时同学们还带着老人们一起唱红歌、做游戏、聊天,现场洋溢着同学和老人们的热情与欢乐。
        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让社区的老人们受益,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每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都会有离去的那一天,我们能够做的的是多陪陪我们的父母至亲,多一点耐心,多一点感恩。”,“访谈中遇到的大部分老人精神状态都很好,聊天过程中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争不抢,对我有很大启发”,“有时候我们应该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多关心自己的家人,哪怕只是天冷时的一句问候,一句叮嘱,都会成为她们冬日里的暖阳。”……同学们收到的,不只是那些填好的问卷,还有那满满的启迪与感悟。
       本次活动为本科第二党支部2019年的第一次共建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服务了社区老人,也让支部与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营养第二党支部的联系更加密切。希望支部可以在新的一年里,开展更多更好的支部活动,让支部建设达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