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泰国农业大学开展“一带一路高水平国际研究生招生宣讲”及中泰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3-19日,我院组织1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及教师团队代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赴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 KU)开展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高水平国际研究生招生宣讲及中泰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学术交流主要以实地考察参观与学术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旨在加深泰国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在科学研究内容及实力、人才培养方面等方面的相互了解,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人员互访、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响应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号召,做好我院一带一路高水平国际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招收懂农爱农的泰国优秀毕业生,到我院攻读硕博士学位。

实地考察阶段,访团先后参观了泰国“国家玉米高粱研究中心”和东南亚最大的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Talaad Thai),访团对泰国的农业发展现状有了初步认识。

1月15日,泰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主持了开幕仪式,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人员在会议上进行了互相介绍,并确认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日程。随后参观了泰国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院食品系,农学院动科系,校办牛奶工厂等企业,并在各系进行了座谈。

116-17日,进行了一带一路高水平国际研究生招生宣讲及学术交流。招生宣讲阶段,陈芳教授先对中国农业大学进行了整体介绍,并进一步对食品学院的概况、师资构成、学科构建、研究平台、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陈芳教授从项目意义、项目内容、申请条件、如何申请、培养环节等方面对 “一带一路中国农业大学高水平国际研究生招生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该项目感兴趣的泰国学生在会上进行积极的提问,并表达了对于来中国学习的期待。访团陈芳教授和苗敬老师也一一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宣讲结束后,我校8名博士生进行各自研究团队及研究成果的介绍和汇报,分别来自KU的农业工程学院、畜牧系和农学系的3名博士生及3名老师也就各自的科研成果进行了展示。双方更就彼此的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泰国农大之行,加深了我院和泰国农业大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师生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访团除了了解到泰国以及泰国农业大学在农业领域的科研情况,产业情况和学生工作就业情况之外,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跟泰国农业大学的博士生和年轻教师交换了科研思路和联系方式,对以后长期交流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