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83班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5   浏览次数: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在古代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

        俗语有“冬至节得吃饺子,要不然就会冻掉咱的耳朵”,于是在2018年12月22日,在这重要的冬至节气之际,食工183班全体师生聚集在公主楼2层食堂,开始了包饺子的活动,意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183班同学们虽然在近期内无法回到家乡,但仍然能够在班级小团聚内感受到温暖与团圆的幸福。

        22日早上10:30,食工183班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公主楼2层食堂。生活委员带来了她提前准备好的饺子皮和丰富的馅料,而每一种馅料其中都饱含了美好的寓意。猪肉白菜馅有着“百财、百祥”之意,是对百财之祥的祈福;猪肉茴香有着“回乡”之意,饱含着家乡的思念;猪肉玉米的爽口与甜美代表着对生活和美的期冀,除此以外我们还有让大家连连称赞的辣条馅,代表着大胆与创新。大家在相互帮助中包着自己喜爱的馅料的饺子,会包饺子的同学们通过娴熟的手法包出了精美的饺子、而第一次包饺子的同学们在会包的同学的指导之下也在短时间内包的有模有样,他们甚至自创了小包子以及“小太阳”。

        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买来了巧克力和彩虹糖,将其作为彩蛋包进了饺子里。希望给吃到的的同学们带来来年最好的好运气。

在食堂大厨的帮助下,大家包好的饺子迅速下锅,不久热腾腾的饺子们就被端上了饭桌。这时慧敏辅导员拿出了精心为我们准备的葡萄酒——一瓶干红和一瓶半干红,为我们每个人倒了一小杯进行品尝。与此同时她为我讲解了品尝葡萄酒的方法——将酒含进口中,让它的醇香充斥整个口腔,在慢慢咽下。在慧敏姐的讲解下,同学们增加了许多葡萄酒的相关知识,让大家扩充了知识。

        包饺子活动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2018年的冬至,食工183班大家庭一起度过了这个重要的节日。2019年,让我们继续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