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9年新年晚会】推动食品产业工业化,打造优秀餐饮品牌——专访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永才先生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和合谷奖学金是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设立的食品学院企业奖学金。目的是鼓励对于食品工程与食品工艺具有强烈兴趣的食品学院学生,让本专业学生有更多机会去了解并研究食品企业工业化,实现该领域专业技术的不断进步与突破。2019年1月5日,在食品学院2019年新年晚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到来之际,记者对北京和合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永才先生进行了专访。

        和合谷从2004年3月开出第一家店开始,到目前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地共有百余家店铺,月均服务顾客120万人次,并建立起一系列实习基地,拥有了自己签约原料产地,成为一家大型的综合连锁食品中餐饮快餐企业。

        在采访到关于自己关于企业文化的理解时,宋永才先生表示,和合谷的“和合”二字,讲述的就是”天人合一,以人为本“的企业经营理念,说的是企业既要重视员工,也要遵循科学的发展规律来办事。和合谷从建立第一家店开始,就用“和合“思想作为企业文化,对员工、顾客、社会进行文化宣传,通过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和合谷发展到今天,成为中国十大餐饮品牌,也成为了消费者信赖的餐饮品牌。

        宋永才先生在之后也提及了这一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和合谷非常重视人才,希望在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企业取得持续发展。企业从2005年开始就从中国农大招收了第一批本科毕业生,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合谷又陆续从农大等专业院校招聘了22名本科以上学历的员工。正因为二者之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2012年签订协议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基地,通过学生的实习工作,帮助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或解决生产过程存在的问题,基于这种合作共赢的关系,和合谷设立了奖学金来促进二者关系的进一步完善。

        在此,宋永才先生也提出了对食院学子的期待与展望。在企业所需人才的方面,他特别强调了对于这一行业的热爱与工作的使命感。他以自己作为一名食品专业的学生的亲身实例说明,刚到和合谷工作时也有很多不太理解的地方,例如生抽和老抽的区别等,在学校没有接触过的,但却是工作中非常基础的问题。所以希望大家进入社会后,要调整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学习,接纳新事物,才能做到学有所成。并且和合谷也在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价值,希望大家能够在将来投入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食品领域,在完善当今食品工业化产业链的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提升国内整体食品行业水平而努力。

        2019年已经到来,宋永才先生也向食品学院的学生送上了新年祝福:祝愿我们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猪年快乐,诸事顺利!也祝愿大家学业进步、万事胜意!希望食品学院的学生能够深入学习食品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学习、研究和工作上保持对该领域生发不竭的热情,也充分发挥个人的社会价值,实现如校训所言“解民生之多艰”的愿景!


文字来源:邢一琳

图片来源: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