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食品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伟大祖国的这一盛大节日。

为呈上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10月1日上午,食品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全校各院学生以及在校留守的工作人员共聚食院报告厅,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庆祝大会开始前,在辅导员庞思成的指挥下,全体师生起立,舞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歌声振奋激昂,充满信心和力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每个农大人的心声,也是每位奋斗者的承诺。

10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官兵在天安门广场升起五星红旗,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并庄严地向世界宣告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向中华儿女承诺将继续“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发言振奋人心。在讲话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呼“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三个“万岁”,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激起了全球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忱。

随后,阅兵仪式正式开始,阅兵阵容有59个方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40多型、300多台武器装备首次参阅,折射出近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快速发展。解放军的飒爽英姿和精良装备,让全场一次又一次的沸腾,每位师生的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

阅兵仪式后,是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当镜头转向农大师生参与的“乡村振兴”群众游行方阵时,全体师生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庆祝大会结束后,现场有几名同学接受了采访,本科第二党支部的李昌辉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看着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方阵,看着那各式各样的神兵利器,一股自豪与骄傲油然而生,中国已然真正拥有了足以震慑四方的力量,中国已经不再积贫积弱,中国已经具备足够的实力稳站世界强国之列”。果蔬第一党支部的李方巍认为:“乡村振兴方阵朝气蓬勃,热情似火。致富带头人、劳动模范皆是我辈之楷模。作为农大人,更要牢记读书之使命,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使命!在农业发展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在脱贫攻坚的大浪中挥洒汗水!”在谈到祖国发展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教育进步是同学们热议的焦点,食安172王安感慨:“以前在我们那里,能考上大学都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因为教育资源的落后,考出去是一件不敢想的事,而如今教育资源在全国范围内普及,有更多的人可以上大学,自己规划属于自己的人生,这个真是太伟大了! 。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每个人的努力造就了今天伟大的祖国,也正是伟大的祖国母亲,让我们无比团结,砥砺前行!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在新时代亮出更迷人的风采!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办公室主任苏春元出席了本次活动。

记者:王一鸣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