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群众游行志愿者付琳同学在食品学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国庆游行,已经过去了9天,但它带给我们的感受,却还远未消失。作为游行群众的一员,我想跟大家分享分享,我的故事。

1999年,爸爸被单位选为代表参加国庆游行,承担的任务是在彩车内部保证其稳定前行。在烈日下反复训练,在寒夜中奋力奔跑,他想向世界证明,中国,站起来了。

2009年,姐姐受到学校的鼓励参加国庆翻花,大体的安排是用手翻动纸花拼字和摇动花束。无数次迅速地翻动,无数次忍受着腿疼,她想向世界证明,中国,富起来了。

2019年,我作为农大学子报名参加国庆游行,主要的工作是行进过程中保持着欢愉活泼。看过晚十点的马场,看过早五点的日出,我想向世界证明,中国,强起来了!

10月1日,爸爸站在长安街上,隐隐望见江泽民主席坐车检阅的身影,激动、骄傲是他的印象。他说,红箭反坦克导弹、红旗地空导弹和东风地地导弹,让他眼前一亮。

10月1日,姐姐站在长安街上,远远瞥见胡锦涛主席坐车检阅的身影,新奇、震撼是她的体会。她说,十二个编队的战斗机在空中整齐划一地迅速飞过,让她永生难忘。

10月1日,我站在长安街上,遥遥看到习近平主席坐车检阅的身影,自豪、感动是我的感受。我说,方阵中同学老乡们的笑脸和彩车上栩栩如生的装饰,让我热泪盈眶。

我在1999年出生,20年来,要问我和祖国共同经历的事都有哪些。我想,是奥运会开幕式鸟巢上方的烟花,是朱日和阅兵飞机呼啸而过的声响,是火箭发射时的倒数,是神州十一降落时的屏气。

现在,还要加上一个,是在食院,在农大,和大家一起,给祖国庆祝七十岁生日!

三个月,是雨夜听着节拍器,绕操场K歌的暴走团;是夏日挥着白帽子,反复练习却被删掉的撩扇;是乘车去往长安街时,兴奋地和陌生人挥手;是围坐在马路上,一边吐槽一边吃得很香的鸡肉圆、牛肉圆和六必居榨菜。

是常常要经历的“人机分离”;是和同学聊不完的话题和做不完的游戏;是还没来得及好好珍惜,就悄悄溜走的夏天;也是和祖国紧密连结着,闪闪发光的回忆。

三个月,我们和祖国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七十年,中国人前进的道路仍然在延长。

一百八十年,中华民族复兴之梦在逐渐实现。

三千多年来,炎黄子孙不屈之魂在开花结果。

真的很幸运,作为三千分之一,在“乡村振兴”方阵,高呼对国家的无限热爱。真的很骄傲,作为十四亿分之一,在祖国七十周年生日,为她献上一份礼。

我想,生逢祖国繁荣之时,我们不仅应该铭记前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更应该发奋努力,用自己在科技、文化上的成果回报祖国,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

愿你我在这盛世中,也努力奔赴着自己光明的未来!

 

2019年10月9日

食品学院游行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