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广场联欢志愿者李想同学在食品学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叫李想,来自食品173,是这次国庆七十周年广场联欢活动的学生负责人之一,我非常荣幸可以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广场联欢活动的一些内容。

由于我们这项活动高度保密,而且只在艺术团内选拔,当然也可能是我们的保密工作做的太好,自己学校的同学都不知道我们的存在。我是在六月份正式接到通知,宋赛老师对我说,有一个大型活动要组一个团队,问我要不要来试一试,我说好!其实我们这个活动刚开展的时候难度比较大,整个七月份都是再向教委那边送材料,无数的表格,而且为了遵守保密原则,必须刻盘送过去,还要信息有一点修改,就需要重新刻盘再送。前期的准备工作是艰难而至关重要的,打好了基础,后面就慢慢明朗起来了。我们从七月份开始校内排练

一直到8月12日。8.13起,我们在清华新学堂排练,在励志军事基地排练,在奥体和交响乐団合排,在天安门三次预演,最终,10月1日,我们在天安门中心广场,顺利完成表演,57天,300小时的训练,至此,联欢活动圆满结束。我问我们的团员,我说走过这么多地方,你有什么感受?他想了想,告诉我:我觉得这几个地方的饭都没有农大的好吃!我想,也许正是这种积极乐观的态度让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我们表演23首歌曲,有5个手执道具:丝巾,铃鼓,拉拉穗,笑脸,手掌。歌谱与道具的保管着实让我们头疼,每次天安门预演结束,所有同学回到学校第一时间需要到旧图安放道具。我们有一个道具是类似米奇的大手掌,一个手不要紧,100个玩偶手掌,装手的袋子需要四个男生用自行车推着走,一边走一边掉,我就在大家后面捡道具。所有道具整理完,也凌晨四五点了,有许多同学为了不耽误学业,选择不睡觉直接八点钟去上课。我们的演出服非常厚实,为了服装保密,我们需要里面穿演出服,外面穿长袖训练服,别人看到我们都觉得我们红光满面脸色真好,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早已经汗流浃背。我们女生的演出鞋特别磨脚,由于我们需要边唱边跳舞,每次训练完,脚就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大家就把鞋子脱掉,不管会不会扎到脚,都光着脚走路。联欢活动合唱高校中,农大人数最多,有100人,有很多问题出现,但我们也都解决克服了。以前我们开玩笑,说我们这是没有枪没有炮全靠冲锋号,但事实上,我们有枪也有炮,但冲锋号才是我们的秘密武器,在困难挑战面前,农大人所体现出来的高度一致,团结,其力量无穷!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很荣幸,我们享受这份难得的荣誉,也承担着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十一联欢表演,就是我们对祖国最美的告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