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情更深,谊更浓———记食工191班的心理团培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3日,秋风渐起,天气微凉。上午八时许,食工191班的全体同学和辅导员段惠娟一起,由心理老师带领,在一教的305教室开展了精彩的心理团培活动,在两个小时里,大家欢声不断,同学间友谊更加浓厚。
        首先,大家进行了热身游戏“心口不一”。在这个考验大家注意力和逆向思维的游戏中,不少同学掉入规则的陷阱“屡次中招”。但几轮游戏过后,大家逐渐掌握了游戏的诀窍,渐入佳境。偶尔几个同学的失误更让人捧腹不止。游戏过后,大家有了精神,气氛也逐渐热烈。
        其后,心理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进化”和“名片接龙”两组游戏。在“进化”中,同学们用猜拳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进化道路,明白了成功不可放弃的道理;而在“名片接龙”里,同学们相互交换兴趣爱好,对彼此了解更深。有着相同爱好的同学更能喜遇知音,发现惊喜。
        接着,团培活动来到了高潮部分——“同舟共济”。全班同学随机均分为七个小组后,共同为一起站上一张报纸而绞尽脑汁。有的小组选择七人环抱,而有的小组选择站成不同的阵型维持平衡。随着成功的次数越来越多,各个小组的报纸也越来越小。在各组同学的团结协作下,每个组都把脚下的报纸折得越来越小,没有人放弃,大家无不苦心孤诣,只为获得最后的胜利。
        在一系列有趣的活动之后,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围成一圈,交流今日的感受:
        “在今天之后我们的了解更深了,同学的感情更加浓厚了!”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有了归属感,我们由衷地为食工191这个集体而自豪。”
        大家的言语无不洋溢喜悦以及对班集体的深深自豪。团培之后,情更深,谊更浓,正如大家在最后站的圆形一样,我们集体里每一个人可以看到彼此,我们集体就似圆形的车轮,坚实而和洽,在大学四年的时间轴上,奔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