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2019年积极分子党课集中理论课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思想认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牢固的基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9年秋季积极分子党课集中理论课于11月9日上午正式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齐爱兰,党委研究室主任赵竹村老师共同承担了党课集中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本次党课集中理论培训由食品学院和理学院联合组织承办。

 

11月9日上午,齐爱兰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齐爱兰老师从两个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三个代表这三个表述为大家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完善着的政党,随后号召全体积极分子一心向党,努力向上,鼓励每位积极分子“从现在开始,从小处做起,努力学习,胸怀远大,脚踏实地”。课程最后,齐老师呼吁每一位积极分子铭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11月9日下午,赵竹村老师提出,社会建设包括生态文明、经济、文化、政治建设。其中,政治建设包括民族、阶层、宗教、海内外同胞及政党关系,由政党关系引出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历史。在简单的课程引入后,进入第一部分,赵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的政党制度。我国经历了多党并存、一党专制和如今的多党合作阶段。其中虽有波折和失败,但中国共产党不断修正,在错误中螺旋式上升,不断寻求真理,不断向前。第二部分以农大党史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的创建经历了比较艰苦的过程,凝聚了党员心血,反映出了党的使命担当。其中,任乃强、胡子昂和乐天宇作为农大校友,有着进步的思想与出众的行动力。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才能做到在思想上真正的入党,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想法。

 

11月10日上午,赵竹村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纲领。首先明确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我们的目标是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一部分讲了在路上的共产主义。从思想源头的介绍,到空想社会主义思想观点,以及对《共产党宣言》的概述,最后得出结论,共产主义不是空想主义,我们应该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第二部分“十六年后的中国会是什么样”的发问,引在场的同学们深思。从人口、营养安全、教育、能源、区域发展等十方面展望了中国的未来,让同学们感到任重而道远。最后,赵老师总结道,共产主义遥遥有期,我们应登高自卑,才能实现理想。

11月10日下午,李明教授以“经典恒久远,精神永流传”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它是一部第一次阐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的经典巨著。课程中,李明教授循循善诱,从现实出发,结合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四个自信”等实际展开教学。接着李教授溯本清源、旁征博引,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历程以及马克思为人类解放而艰苦奋斗的伟大人生,并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马克思重要思想理论、将其贯彻落实到个人学习生活中。最后,李明教授鼓励大家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自觉、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读经典,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经过为期两天的集中理论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相信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可以奋发向上、乐观积极,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记者:王一鸣、李冰玉、陆璐

                                          责任编辑:周守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