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19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我院邀请到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校内外食品领域高水平专家教授30名,在研究生院质量监督组专家的监督下,于2019年11月11日分六组对我院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环节进行评审。

正式评审开始前,食品学院在22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启动会”。本次启动会由院长廖小军教授主持,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校内外30位评审专家以及校研究生质量监督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廖小军表示,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此次评审会主要目标是希望各位专家可以严格把关,为我院博士研究生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从开题考核环节严格把控以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次评审会于上午8:00开始,要求每位博士生汇报15分钟,专家质询15分钟。专家评审内容主要包括立项依据、研究方案、报告的规范性和表达能力等,且专家对其现有开题方案提出了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

本次评审会在下午16:00正式结束。专家对于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开题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但同时也为各博士生的科研方案提出了改进建议。

30名评审专家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浙江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等14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