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事求是”——参观实验室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91113日,一年一度的实验室参观活动成功进行。中午十二点三十分,60余位成功报名的大一新生分为两队,在三位宣讲同学带领下开始参观实验室。

在食品学院一楼,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师资力量,同学们看着满满一面墙的优秀教师照片,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接着来到二楼,同学们参观了胡小松教授、沈群教授、范志红副教授等老师们带的实验室,还在仪器平台见到了超高压产品生产流水线,了解到了超高压技术在食品科学方面的应用,感到大开眼界!最后讲解员介绍了中日食品实验室,质检中心,转基因检测中心和功能食品实验室,并参观了乳品实验室、酶工程实验室,葡萄酒科技交流中心和国家仿真虚拟实验室。此外,了解食院自己创立的葡萄酒品牌——“学院派”之后,同学们都不由得发出赞叹。

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校和长城公司合作建设的葡萄酒工程实验室以及“秘密”酒窖,酒窖中收藏的众多的葡萄酒让人惊喜连连。接着,同学们一路来到了金工楼。金工楼环境静谧,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罗云波、赵广华、梁志宏等教授带领学长学姐们在此进行的科研实验项目。

离开金工楼,此次活动也就到此结束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解决了同学们对学院和专业的疑惑,满足了同学们对实验室的好奇心。希望今后的活动能越办越好!

记者:张一驰 王一鸣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