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文献检索、管理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晚19:00,食品学院邀请图书馆信息服务部主任袁永翠老师,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为学院同学讲授“文献检索、管理与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

袁永翠老师以功能性食醋片为例,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确定有意义的研究内容、相关文献应如何查找,如何更加高效便利的管理文献、将研究成果生成一篇论文,以及文章投稿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NoteExpress软件的使用,介绍了论文查重可以使用的数据库以及使用方法。最后,袁老师也提醒大家在论文发表的过程中注意辨别钓鱼网站,保护自己的研究创作。

袁永翠老师耐心且富有激情,专业而又幽默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对文献检索、管理与论文写作方面学到了更多具体、专业的知识,对同学们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毕业论文(设计)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