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拉开序幕。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开幕式前组织的快闪,使这一场食品科技界的盛会透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和青春的活力,我院教师代表车会莲副教授的一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第一个从人群中闪出。

作为大会序曲的研究生论坛,以“以奋斗划桨,向梦想前行”为主题,通过搭建现场研究生与导师、企业高管、科研院所专家以及学生创新竞赛获奖选手之间沟通互动平台,共话科研、生活和职业规划。青年沙龙以解决“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化应用为主线,围绕新时代下科研论文走向,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实现科学、技术先导进行讨论,我院教师代表青委会委员宋弋、赵亮、车会莲副教授参与了讨论。10支队伍70位来自十余所高校的研究生参加了“食品发展驱动力的寻找与探究”学生竞赛,我院赵靓副教授应邀作为竞赛评委,研究生代表刘欣然、梁庆楠主持了“未来金灿灿——职业规划”板块,并有6名研究生参加了学生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的朝气与活力。

大会分为技术创新,凝聚科技与产业融合之力;健康转型,亟需科技界引领;预见未来,多角度探寻科技与产业融合;价值提升,助力传统及地方特色产业科技腾飞;健康原料,顺应营养健康消费需求;前沿热点,加速技术转化与应用;国际交流 追踪食品安全管理前沿技术;展现活力 激情澎湃谱写青春之歌等专题,为食品领域各界参会人士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台上台下、会场各处、台前幕后均留下了我院师生靓丽的身影,任发政教授喜获2019年度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廖小军、任发政、罗云波、沈群等教授主持了果蔬食品制造与资源高效利用研讨会、自热食品加工技术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健康中国行动与中国食品工业转型升级论坛、食品科学前沿热点问题论坛、植物源食品的新纪元等分会场。郭顺堂、薛文通、李全宏、范志红、李媛、吴晓蒙等老师们也为大会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近4000人参加了本次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年会,她是中国食品人一年一度相聚的家园,她让我们以食品为职业的人们享受到同行、同学、师生、朋友相聚的快乐,品味从事食品科研带来的成功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