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科杯”第二届中国系统营养大学生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北京东方倍力营养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东方倍力营养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承办,北京自然博物馆支持,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科普时报、中视网提供媒体支持,东方倍力独家赞助的“北科杯”第二届中国营养系统大学生知识竞赛即将拉开帷幕。食品学院作为初赛单位,于1117日下午1时在食品学院224会议室进行了初赛评选。

本次到场的嘉宾有:北京食品学会副理事长、北京营养源研究所副主任、国家高级营养师蒋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车会莲,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仝涛,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老师郭晓辉,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庞思成,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陆瑶。

本次比赛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每位选手分别进行5-10分钟的PPT展示。由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PPT制作和综合印象四个方面打分,最终按照分数选择前两名进入决赛。

在初赛现场,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依次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内容。选手们选取的主题十分多样化,如国创项目“么糖”的介绍、DHA的文献综述、食盐的作用、减腰腹肥肉的方法、如何防止掉发、轻断食与健康的关系、双相障碍与人体健康等等,体现了大家注重思考,关注生活的态度。选手们都能贴近生活,做出让人感兴趣,易于接受的科普主题。

各位评委在观看完选手的展示后均肯定了他们的表现,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如查阅资料途径可以更多样、科研名词的运用要精确、某些数据的评估需适当调整、PPT有些内容的顺序可以前后互换等,并在科研实验方面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选手们收益匪浅。

在一番激烈的角逐之后,主持人宣布:一等奖获得者为郭九超,二等奖获得者为梁洪睿,三等奖获得者为夏冰。

最终郭九超同学和梁洪睿同学进入决赛,恭喜两位同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刘航琦

                                                            责任编辑:贾博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