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在交流中学习,于实践里成长——食品学院成功召开2019年生产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食品学院2019年生产实习交流总结大会在食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食品学院副院长殷丽君。此外,到场的还有2016级全体参加夏季学期实习的学生、2017级本科生。大会由副院长殷丽君担任总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张普光书记讲话,书记首先对参与本次生产实习的同学表示问候,并讲到课堂上学到的并不能说明什么,只有运用到社会中才是有用的。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问题,面对很多选择,但不管它是否是我们所擅长的,但只要能发挥我们的才能,就要大胆实践,最重要的是敢于出击!每一个农大人都应当敢于尝试,敢于去钻研探索。

       大会的交流部分是由各实习小组的组长上台依次展示,共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位老师主持并进行评价,一个小组的展示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首先上台的是北京顺鑫石门农产品批发市场实习小队,关于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聚焦食品安全的问题发人深思。安徽国肽实习小组通过实习,扩大知识范围并提升了专业水平、锻炼了个人能力、开阔视野并进一步思考食品企业的未来发展,相信这也是所有实习成员的感受。随后上场的是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小队、山东天博食品配科有限公司与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等。其中“高蛋白G50蒸饺”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小组成员对配方进行改进,达到了清洁标签的目的。蒸饺的口感较原配方更加劲道、干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在场的老师同学又一次感受到了食品行业与生活的紧密相连。

       小组长们纷纷感叹,实习经历让自己收获颇丰,使自己提升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创新意识、深化团队合作意识、真切体验了艰苦奋斗精神,并在寻访、调查、发放问卷等社会活动中,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他们一致认为,实习活动展现了食品学院学子风采、为学院争得了荣光。

每组五分钟的展示时间中,所有的心得与感受都浓缩在简洁而不简单的演讲及PPT中,评委老师表示,实习机会不可多得,同学们的展示让大家进一步关注食品问题,体会到它与生活的密切联系,食品行业的重要地位与重要作用。

       经过评委讨论打分,一二三等奖得主揭晓,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老师为小组代表颁发了证书。同学们表示,期待将来还有这样的练习机会,让自己的能力在交流与实践中不断提升,用亲身经历验证、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为将来步入社会积累经验,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至此,食品学院2019年生产实习总结交流大会圆满结束。本科生院实践科科长赵磊、本科生院教务科科长李璐、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郑喆、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实验室主任张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郭慧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毛立科、食品营养与安全系系主任宋弋、生物工程系副系主任游义琳、食品学院团委书记丁倩、食品学院本科生教务秘书周忻参与了此次大会。

记者:李冰玉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