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感受科技之风——记食工194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食工194班在团支书阿不都外力•吾布力艾山同学的组织下来到中国科学技术馆展开团日活动。
        大家于中午12:30准时集合并出发。大约四十分钟后,大家来到了目的地。从外围看去,中国科学技术馆建筑造型新颖,风格简约,整座建筑呈现为一个由鲁班锁构成的巨型魔方,看起来现代感十足。同学们通过场馆简介了解到,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东临亚运居住区,西濒奥运水系,南依奥运主体育场,北望森林公园,占地4.8万平方米,建筑规模10.2万平方米,是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
        进入场馆后,同学们自由组队进行游览。馆内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公共空间展示区及球幕影院、巨幕影院、动感影院、4D影院等4个特效影院。最吸引人的是展厅内各式各样的仪器,它们生动形象地向我们展示了科学的奥秘。例如,软磁铁展台让我们亲自用手推拉磁铁,感受神奇的磁极反转;丁达尔效应展台真实展现了激光只有在胶体溶液中才能行成通路;太空探索展厅模拟宇宙环境,让人仿佛置身于科幻电影中。同学们亲自操作仪器,玩得不亦乐乎。并且在玩的同时,学到了相关的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看到了科学有趣的一面,激发了探索的热情,提高了对科学的兴趣。期待同学们能够保持这般热情,继续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