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当生物学走进生活——记食工194生物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5日下午1:30,食工194的同学们在生物课代表徐天罡同学的组织下来到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集合,准备参加生物学习活动。
        随后,徐同学拿出一个装满彩色“宝剑”的塑料袋,大家从中随机抽取,选择属于自己的“宝剑”。每把剑的刃上写着英文的植物科名,将其展开,里面写着小任务,即在校园内寻找科名对应的一种或几种植物,并且拍照。半小时倒计时开始后,大家纷纷出发寻找目标植物。然而有人不清楚某科植物都包括哪些,这怎么寻找植物呢?于是大家上网搜索,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学习了某科植物的特点,对知识点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完成任务后,大家回到食品学院大楼,徐同学为大家讲解生物学中植物部分的知识点。他对“宝剑”上的每科植物从代表植物、识别方法等方面进行解说。这时,徐同学埋下了一个“小彩蛋”——萝卜试吃环节。他拿出了切成小块的白萝卜和胡萝卜请大家品尝,并介绍道,它们虽然都叫萝卜,但白萝卜是十字花科植物,胡萝卜是伞形科植物,两者还是“远亲”呢。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方式学习白萝卜与胡萝卜的区别,既轻松又记忆鲜明。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了真知,感受到了生物学在生活中的应用,使知识变得有生命,不再只是课本上沉默的的文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学会将知识灵活化,寻找生活中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