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活动——观《小巷管家》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次数:

11月26日下午,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的带领下来到了影院共同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北京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管家”。影片以全市2.3万名小巷管家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来呈现和解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质机制创新改革,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体现出小人物大时代、小切口大主题、小制作大影响。“小巷管家”不是领导,也没有工资,凭着内心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心里装着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改善胡同居民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国风社区的赵建国就是首都数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他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学习并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制度,一件一件解决了困扰街坊四邻的诸多老大难问题,既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一份基层党员的倾情厚礼。

影片观看结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自己被“小巷管家”们所感动,作为农业高校的一员,大家更是感慨到要努力做到习主席所说的“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彭媛媛同志说:“小巷管家在基层干实事,为老百姓发声,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孔瀚宇同志表示:“《小巷管家》讲的是小故事,但其呈现出了中国特色的、高效的社会治理模式,以及中国独特的邻里关系和人际关系。不光是把事情办好了,更是满满人情味!”张昊同志表示,观影是一个轻松愉快的活动,在这个过程中能更深刻地体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要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把人民放在心里,把实干落实下去,做到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