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复习总动员(二)——记食工194集体复习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7日下午3:00,在学习委员徐天罡同学的组织下,食工194的同学们来到一教306进行集体复习。
        这次主要复习的内容是线性代数和无机及分析化学。线性代数部分由谷雨阁和周星玥两位同学为大家讲解,她们分别从行列式、矩阵、向量与线性方程组三个章节进行复习。她们将重要知识点与典型例题结合起来进行讲解,并且邀请同学们以口头表述的方式将解题过程叙述下来,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无机及分析化学由胡子彦和徐天罡同学带领大家复习。他们将前八章的知识点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写在黑板上,这样一来,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变得清晰明了,并且易于记忆。为了加强学习效果,徐天罡同学还专门书写并打印了讲义,发给大家作为复习资料。
        课后问卷调查显示:对于线代部分,67%的同学希望讲得再概括些,50%的同学希望再多讲些题型;对于化学部分,33%的同学希望讲得再细致些,33%的同学希望再多讲些例题,50%的同学希望讲得再概括些。“上完这节课,我的思路更加清晰了,集体复习对我很有帮助。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同学习的这种氛围也深深地打动了我。”有同学说道。
        经过这次复习,相信大家对知识点又有了更深的记忆。期待在周末的考试中,大家能够沉着冷静面对考题,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