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学会取舍 统筹规划——记食品194(双)班学习交流会暨班会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6日晚7:00,食品194(双)全体同学、班主任以及18级的张胜鑫学长一同在食品学院227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学习交流会和班会。
        首先进行的是期末学习交流会。张胜鑫学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绩点和权重的问题,仔细的分析了大一上学期每一门课程的学分占比,应该投入的精力和相应的学习方法,这让我们明白了在期末复习阶段应该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把多一些的精力放在学分多的高数和无机及分析化学上,对于学分少的科目和通识课不要钻牛角尖,同时适当的刷题也很有必要。其次学长为我们介绍了学院综合测评的一些规则以及他本人的一些看法和经历,对我们启发很大。在与学长的交流之中,我们积极地提问、回应,学到了很多独到的思考和学习方法,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想法,描绘出了更清晰的轮廓。
        之后全班同学又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总结了学长的分享,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得与失,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纪律。吕老师着重强调了活动与学习的关系,提醒同学们现阶段要以学习为重,在适当的时候要学会拒绝,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应该向哪个方面发展。另外就我们班的特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我们能够合理利用时间,周末尽量在学校自习,并且多和学长学姐交流,补充短板,奋发图强,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通过这次的交流会,同学们明白了统筹规划,学会了取舍,更加明确了学习方法和目标,也清楚了自己应该在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上有所加强,并且充满了信心,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鲜活而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