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晚七点,食品学院于中国农业大学二教221教室举办了新闻宣传工作分享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校友陈钟昊,食品学院学生会、团委等学生组织成员及各班宣传委员就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分享交流。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新闻宣传表达技巧,更深刻地感悟到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璇参加了会议。

活动伊始,周晓璇介绍了自媒体时代下的大学生媒介素养。周晓璇强调,作为高校学生组织的新闻工作者一定要坚持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接着,校友陈钟昊贴近学生新闻实际,介绍了“消息新闻=导语+主体“的写作方法,并以网络新闻与学院学生新闻为例,具体阐述了新闻更丰富、更有趣、更合适的导语及主体表达方式,教导同学们切忌打报告式行文、老套式行文、泛泛式行文、虚假行文,要强化关键信息提取,打造详略得当主体;尊重新闻客观事实,多做采访、多用引语,在观察中丰富新闻内涵。同时也呼吁大家多思考新闻背后的意义,从思想层面提高新闻价值,给新闻多一点生命。

校友陈钟昊还结合自身新闻学习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媒体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因为坚守“正义“与”责任“,所以倍感骄傲。这份情感同样也深深鼓舞着同学们。

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问及如何拟新闻标题、如何克服记者的主观情绪、如何拍出有故事性的照片等等师兄都耐心的一一进行解答。他说,新闻最重要的是讲清楚事情,原则是不做假,不堆砌,再者才到生动有趣。同样,拍照也是为了讲故事,应该在照片中注入情绪,抓住细节。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后,会更加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努力提高自身媒介素养,克服按部就班心理,会更多地思考如何写好新闻,向师兄学习!

会议由分团委老师庞思成主持,辅导员陆瑶、申靖、张昊、彭媛媛出席了会议。

记者:陆璐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