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俏啤精酿”团队成功进入CAPINNO全球食品饮料商业挑战赛复赛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近期,由我院马长伟教授带领的“俏啤精酿”团队在CAPINNO全球食品饮料商业挑战赛初赛中崭露头角,在370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复赛,将同50个团队共同角逐前12名,争夺融资一百万元的机会。

2019年9月至2020年4月,CAPINNO全球食品饮料商业挑战赛如约而至。CAPINNO全球食品饮料商业挑战赛大赛一年举办一次旨在挖掘一批创新产品及概念,打造食品创新系统,引领食品创新潮流。今年的商赛CAPINNO、每日食品、谷仓食品孵化器等众多知名原辅料公司、优质技术服务公司、渠道平台和媒体等共同发起,分为大陆、台湾、海外三个赛区,面向国内外高校学生以及新生代创新创业者,为参赛者提供了与食品行业创业大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帮助参赛者借力成熟的商业环境,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事业。

我院“俏啤精酿”团队由5位同学组成,以朱光森为项目负责人,成员有王智宇、宋蕊、王笑语和王怡靓同学,他们拥有学院的有力支持,技术方面相对于其他团队更加成熟。“俏啤精酿”团队紧紧抓住年轻消费者崇尚新潮的消费观念,提出了研发以果味为主的新型精酿啤酒的创意。从2017年的URP到2018年的国创训练,比赛之路虽然困难重重,但是,“俏啤精酿”团队始终坦然面对、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对创业热情不减,对比赛前景充满信心。项目组全体成员对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的老师们表示特别的感谢,因为他们为“俏啤精酿”团队提供了专业性的创业指导,给出的市场营销建议极具前瞻性,为团队的初赛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

创业的脚步不会停止。对食品行业的热爱会继续激励着这群年轻人更加努力,期待他们在今后的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附记

11月20日到21日,项目成员朱光森和王智宇代表俏啤精酿”团队前往上海参加了CAPINNO 2019众创&品牌日,活动中,由CAPINNO邀请的各位嘉宾从多个角度向产品创始人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心得。开场来自美国微娃营养有限公司得CEO徐林女士强调了创业重要的不是年龄,而是心态与状态,并且带领产品创始人们体验了冥想所带来的能量。接着,卡夫亨氏中国区人力资源与绩效负责人熊小镭女士深入剖析了当前创业的年轻人自身所具备的优缺点,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谷仓创业学院联合创始人俞胜武先生分享了小米互联网的七子秘诀“快、专注、口碑、极致”,并且深入讲述了小米产品的9大逻辑。另外,艾格吃饱了创始人闻佳女士、钟薛高董事长林胜先生、王饱饱的品牌合伙人李解先生、国民曲奇AKOKO的苏木先生、CAPINNO首席体验官&唐硕合伙人朗佳明女士等人也分别讲述了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难题与相应的解决办法。众创营暨品牌日的最后举行了初赛的颁奖典礼,但挑战才刚刚开始,希望“俏啤精酿”团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挑战中继续前进,越来越好。

该团队的项目负责人朱光森指出,如今食品行业前景广泛,但对创业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了解市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确保项目的成功率,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二是创业要与市场结合,只有有助于市场发展的创新才称得上是完整的创新;三是谨言慎行,如今创业环境艰难,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四是产品要符合新一代人的消费观念,毕竟年轻人才是新一代的消费主体。另外,农大人应当遵守“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学习中与社会市场接轨,多寻找与企业合作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