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聆听政策,明确方向——食品学院召开本科生学业规划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中午,食品学院为18级和19级全体学生举办了“本科生学业规划讲座”。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本科教学副院长殷丽君、本科生院学籍科盖宝川、仇莹、曾佳老师、18级和19级的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仇莹老师首先展示了关于“为什么上大学的调查结果,八成以上的同学认为打好基础、学好本领,才能更好地工作或者深造,只有少部分学生没有明确的认识,可见同学们基本上都对未来有所规划。当谈到大学期间面临的困境,过半同学不了解自身优势,缺乏明确的个人学业规划。针对这一问题,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大学学习的常规路径,包括从入学到毕业的各个重要节点,以流程图的形式展示得清晰明了。仇老师就学籍预警、退选课、双学位、转专业等问题分别作了详细介绍。由于2019年开始取消了补考制度,不合格的科目需要重修,仇莹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控制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学习的主动性。仇老师特别介绍了学校的辅修制度,并鼓励学有余力的同学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进行修读,发展多元的兴趣爱好、拓宽知识面。此外,仇老师提到,同学们可预约一对一学业咨询、课程答疑等项目,届时有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学生个人情况提出个性化建议,需要雅思、托福备考指导的同学可参加大北农国际交流预备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备考。最后,仇老师以著作《你的生命有什么问题》中里根总统的经历,来鼓励同学们能够拓宽视野、探寻内心、提升能力,最终成就自我。

盖宝川老师就推免研究生的政策和食品学院往年的数据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解读,为想保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推免、我校推免研究生的分类及所需条件,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准备。推免研究生不仅要求学习成绩优异,对体育成绩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思想道德素质与创新能力更是必不可少的条件。在场的同学纷纷感叹,要不断努力,让自己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曾佳老师主要针对国际交流的部分做了介绍,主要有国际交流项目的选派流程、咨询途径和学校国际处的教师团队。老师提出畅想,希望同学们扩大视野,在交流与学习中增长见识。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学校的本科生相关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考上大学不是终点,我们应更加努力,不负青春时光。在更大的世界,遇见更美的自己。

 记者 李冰玉

责任编辑: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