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实验教学中心协助中日学生团体freebird举办圣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20191215日下午, freebird团体圣诞纸杯蛋糕制作大赛在食品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农产品加工实验室133举行。主办方为中日学生交流团体freebird,协办方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本次活动由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7所高校的26名师生参加,其中,有12名日本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日学生交流团体freebird设立于2005年,以促进中日两国学生的互相理解为活动宗旨,为中日两国学生提供交流机会。该团体如今已发展为四个支部,分别是中国的北京支部和上海支部,日本的关东支部和关西支部。

下午两点,大家在食品学院133实验室集合签到。之后,活动负责人宣读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并进行纸杯蛋糕的制作演示和仪器设备的使用要求。最后,参加者们随机分成四组亲自动手制作纸杯蛋糕。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大家积极交流并协作完成了纸杯蛋糕的制作。在等待烘焙的过程中,进行了日语和中文互译等游戏,进一步沟通了中日留学生间的交流。在蛋糕装饰环节,各组充分发挥想象,各种圣诞装饰的蛋糕可媲美蛋糕店。最后环节,负责人为优胜组颁发了奖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强了中日学生间的交流,并且也对农大食品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白食品科学研究的重要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