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温暖冬日,祈福迎新——记食工184班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8   浏览次数:

 

 

        冬至吃饺子是一项重要的习俗,食工184班的同学们和班主任游义琳老师在冬至来临之际于公寓一食堂举行了包饺子活动,这一活动寄托着每一位同学对身体健康的美好愿望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下午五点,参加活动的同学就到达了指定位置开始包饺子。经过与食堂工作人员的预先联系,饺子的馅料和面团都已准备妥当。同学们分成几桌,按擀面皮和包饺子馅两个步骤分工合作,在一刻不停的努力下,精心包成的饺子堆满了桌子。虽然大家包成的饺子大小形态各异,但是在每一个饺子里,都是我们最美好的期盼,最用心的祝福。
        一个多小时之后,饺子装在大盘子里上了桌。同学们聚在一起分享着自己亲手包成的饺子,温暖的气氛在每一个人之间传递着。筷箸交错之间,是香气扑面的饺子。它们各不相同,但都被同学们赋予了温暖的心。
        冬至到来、新年临近,蕴含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内涵的饺子就是餐桌上的灵魂。饺子是北方人的面食“宠儿”,南方的朋友们还会食用汤圆等特色食物。“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据说这个习俗是因纪念“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原为“祛寒娇耳汤”医治冻疮。后人学着“娇耳”的样子包成食物,也叫“饺子”或“扁食”。至今仍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作为最具有团圆意味的活动之一——包饺子,184大家庭一定要相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