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吾日三省吾身,以行践言——畜产第三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0  

 

        2019年3月1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畜产第三党支部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线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思想剖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子彧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均准时与会。
会议开始,黄书记宣布会议内容。会议议程共四项。首先,由支部书记及各支委进行工作述职。总体来说,2018年度各项党日活动均顺利开展,得到了支部内同志的积极相应和大力宣传。2018年度共发展预备党员2名,入党动机端正,态度积极进取,成功被党组织接纳,为党组织纳入新鲜血液。书记及各支委在述职中共同表示,再苦再累也不能在思想上懈怠,坚决杜绝对待支部工作态度不端正、不积极等问题,持续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思想,为支部未来发展夯实基础,加强思想建设,创新支部活动方式。
        接下来,针对2018年度个人情况及表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成员深刻的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问题集中存于对实事政治的关注度不够、忽视思想应时刻保持积极、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待加强等。黄书记在大家自我剖析后作出点评指出,各位同志都能客观、公正的分析自身不足,剖析问题符合自身实际,问题查找准确,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她还对每一名党员同志的优点给予充分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自我评价结束后,全体成员对各位党员的思想、学习、纪律、工作、道德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力求公平公正。
       会议最后一项,黄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讲话内容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时代精神,对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开创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局面意义重大。回顾过去,改革开放历程波澜壮阔;展望未来,改革开放之路任重道远。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       抓实,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全面性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成功的务实会议。使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总结陈词时,黄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勇担当,有作为,加强吃苦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