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批评中奋进——记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10  

   

        2019年3月3日晚7:00,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一教205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分为交流、查摆和评议这大三部分。
首先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交流部分,党支书杨晋晨同志带领大家对前一段时间大家自主学习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回顾,以及一些要点例如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等的提炼。同时 ,对于一些观点,大家也分享了自己的理解与认识。
       第二部分是联系实际进行查摆。该过程分为五部分:
(1)党支部书记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
(2)支委会成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
(3)全体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4)党员进行自我批评、开展互相批评;
(5)集体研究提出支部整改措施,党员个人作出整改承诺。
         查摆过程中,支委会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同时支委会也对自己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支委会的工作问题主要体现在工作的效率和分工上。另外,各党员也对自身行为、态度等多方面进行了检查与反省,同时党员之间也进行了相互批评,希望对方能够改正不足。所有人都作出承诺,会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纠正错误,改正缺点,弥补不足,使自己为他人能够树立更好的榜样。支委会表示将努力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的任务,改进工作方法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将支部建设得更好。
        最后一部分是民主评议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的所有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终,谢育杨、杨晋晨、李昌辉三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其他党员也全部合格。
本次组织生活会后,大家清楚得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同时也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完善与发展自己。民主评议的结果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希望可以再接再厉,争取下次评为优秀。经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的凝聚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未来支部的建设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