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8年度金龙鱼奖学金颁奖典礼及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3月14日,2018年度金龙鱼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一号学生公寓三层招聘大厅举行。来自我校15个学院的50名本科生和食品学院的18名研究生获得奖学金。党委副书记宁秋娅,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高级经理岑涛、总经办专员黄土兰、食品学院书记张普光、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吴金环等和获奖同学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主持,学工部部长张银介绍了2018年金龙鱼奖学金评选情况。

益海嘉里集团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华投资的以粮油加工为主的企业,“金龙鱼”是益海嘉里集团的重要品牌之一。2004年,益海嘉里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基金会设立“希望工程—益海嘉里优秀大学生奖学金”,我校共有259名同学获得该奖励资助。自2011年起,益海嘉里集团在我校捐资设立“益海嘉里奖学金”(2013年更名为“金龙鱼奖学金”),累计资助我校学子815人次,总金额达532万元。

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感谢学校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支持,他表示,作为粮油界的品牌企业,益海嘉里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在食品安全领域有着共同的使命,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及产学研方面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促进大学产生更多知识、企业把更多知识变成更好的产品。

宁秋娅代表学校对益海嘉里集团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我国农业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金龙鱼奖学金的设立不仅是对同学们优异表现的认可,更是一种激励。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常怀感恩之心,把国家、社会、他人的爱化作前进的动力,努力做爱的使者,让爱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立鸿鹄志,把个人的理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绽放光彩;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获奖本科生代表赵思文和研究生代表于文清分别发言,她们向学校和益海嘉里集团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实践经历,表示将珍惜益海嘉里集团给予的肯定和奖励,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继续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

颁奖仪式后,食品学院和丰益全球研发中心的老师们举行了学术交流会。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郭顺堂以及青年教师毛立科、季俊夫、贾鑫、薛勇参与交流。

首先,徐学兵总监详细地介绍了金龙鱼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及愿景,期望借助奖学金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支持,吸引更多的优秀师生参与科研项目,探索合作。徐总监还为老师们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创新需求以及正在进行的研究方向。同时,他对农大食品相关专业的老师们发出邀请,希望老师们可以更多地与企业进行项目合作,与企业一起为推动食品行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接下来,食品学院副院长郭顺堂表达了对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支持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们与企业的科研项目合作,更多地为老师与同学们提供科研创新发展机会,加强校企合作和国际化培养,共同联合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最后,食品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研究的相关领域以及目前的研究进展,与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监徐学兵教授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了技术研发以及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双方确定合作互访意向并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