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同学在首都高校2019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3-24日,来自首都各地的20所高校在北京林业大学进行了首都高等学校2019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宇生富杯”气排球联赛。经过两日高强度的竞赛,我校男女排分别取得男子第四名、女子第二名的历史性最佳战绩!我院刘祎迪、姜凯睿、吴梦婷、牟瑶、李晨晨同学作为主力队员参与其中。

这次比赛的赛程安排的非常紧张,男女排队员们经历了两天七场球赛的高强度竞赛。刘祎迪与吴梦婷分别是校男子、女子排球队队长。比赛前期,由于校队队员分东西校区,组织训练比较困难,最终只能在赛前利用午休时间集中训练。据了解,两位队长积极协调每周训练时间的同时,也费心设计了训练内容,让每次的训练尽可能的高效高质量。

小组赛中,女排小组第二出线,男排则战胜了强敌华电男排,以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男排以2:0战胜中国地质大学,晋级半决赛,之后遇到本次比赛的冠军候选队林大男排,止步四强;女排也在半决赛中遭遇0:6落后的局面,最终在姜凯睿、吴梦婷两位攻手的强势进攻下逆转翻盘,21:20险胜出线。最后的冠亚争夺赛中,女排对阵东道主北林女排,面对曾接受过气排球专业训练的强劲攻手,我们大比分落后丢掉首局。在精力与体力双重疲惫的状态下,女排姑娘们仍然展现出自己一如既往的气势,屡屡打出精彩的防守进攻,引来周围观众的高声喝彩,然而最终以20:21惜败,与冠军失之交臂。男排则在季军争夺赛中遇到去年亚军北京工商大学,赛况激烈,中途主力队员受伤,比赛节奏变化,加上体力与精力的大幅消耗,最终取得第四名的成绩。

此次比赛不仅为校争光,赢得了荣誉,同时体现了我院同学顽强拼搏,团结队友,积极进取的排球精神,激励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