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自主学习,全面发展”
——本科生学业成长交流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5日中午12时40分,关于“本科生学业成长”的专题讲座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教授。

首先,林教授提出了“为什么要上大学”的问题,并用统计数据指出当下部分大学生缺乏目标规划。他结合自身实例指出,许多大学生荒废大学时光,缺乏自主学习能力,缺乏创新与求知思维,只为应试而学习。他认为,大学应当是一个养成素质、养成气质及学习知识的地方,而非耽于享乐、沉迷娱乐的地方。

此外,林教授还强调了对于核心学科的学习应当更加重视,理学类学科是当代科技发展的基础,大学生学习理学不仅是为了使之服务于专业,还是为了拓展思维,而不应当因为日常生活用不到而不学习它。

最后,林教授总结了大学生应当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包括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要有自我管理的能力,不能受欲望的支配。要紧密结合自身培养目标,要促进自身各项技能的发展,要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林教授主要内容讲授完毕后,接受了同学提问,提出要大学生要能自我激励,给自身设置目标,最终达成目标。

此次有2018级和2017级的本科生、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以及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起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圆满举行,师生们纷纷反映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