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30日至31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我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党员赴西柏坡和狼牙山开展“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和学生教育管理科辅导员带队开展本次活动。
    3月30日早晨7点,食品学院师生党员们从学校出发前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全体成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详细了解了中国革命伟大征程和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程,感受西柏坡精神和“赶考”精神,学习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贯穿本次红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的是“食院学子唱响爱国主义歌曲”系列快闪活动,此次快闪活动包括两首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旨在教育引导莘莘学子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增强爱国爱党意识。3月28日-31日,我院学生党员在农大校园食院楼前、革命圣地西柏坡、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唱响红色歌曲,充分展现大学生青春活力与爱国情怀。本次红色实践活动中,我院师生党员在西柏坡伟人群塑前,在狼牙山五勇士塑像前,面对碧波荡漾的柏坡湖和雄伟峻美的狼牙山,深情演唱爱国主义歌曲,敬贺伟大祖国七十华诞,也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真诚祝福。在每一处活动地点,同学们的演唱热情都充分感染着周围的游客们。游客们纷纷加入到合唱队伍中,心怀一如既往的“中国心”,挥动手中的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温情乐章。
    首日的快闪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员一行乘车奔赴狼牙山。到达狼牙山已是晚间,同学们克服疲惫,在会议室认真聆听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长李芳老师的报告。李芳老师介绍了狼牙山五壮士之一马宝山感人的生平故事,深情的讲解为我们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壮烈情景和战火里的温情。同时,李芳老师作为地道的狼牙山人,坚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信念,始终不渝地传承红色精神的坚守也令党员们动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开展了“学习强国·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识竞赛活动,七个本科党支部和一个研究生党支部各派出3名党员代表支部参加竞赛。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凭借认真的学习准备和深厚的知识储备在各个答题环节表现出色。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本科第七党支部获得二等奖,本科第五、第六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其余支部则获得优秀奖。
    3月31日上午,学院党员师生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追忆中国革命的艰辛岁月,体会“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并在狼牙山五勇士塑像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也以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自警,不忘入党誓言,毋忘党员初心。
    最后,党员们以党支部为单位,攀登狼牙山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并合影留念,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